首页 资讯正文

“二舅”治愈精神内耗,“二舅币”收割韭菜钱包

  日前,一条《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视频在全网爆红。随后,一位自称二舅币发行方的推特用户“second uncle dao”称,他们发起了second uncle dao,并会将筹款捐赠给二舅,为二舅的养老提供保障。

  有安全专家指出,二舅币池发生了Rugpull,也就是拉地毯,一种加密货币骗局的通俗术语,发起人已通过Tornado Cash清洗赃款。经统计,二舅币被骗金额高达130万美元,相当于近880万元人民币。

  “二舅币”疑似跑路

  7月31日,一则“二舅币疑似诈骗,利润总额已高达130万美元”的消息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在推特上,疑似“second uncle coin(二舅币)”的发起人在个人介绍里写道:“旨在为二舅的养老提供保障,营销钱包将全部捐赠给二舅”。推特显示,该账号为今年6月新注册。翻看其推特发现,自7月28日起,这位名叫“second uncle dao”的用户便开始企图蹭二舅的热度,售卖“second uncle coin(二舅币)”。

  他在推文中写道,“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和命运做抗争,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却可以帮助二舅走出困境。”并声称是“一群旨在帮助二舅的爱心人士发起了second uncle dao,通过区块链将爱心传递,营销钱包将全部捐赠给二舅,依靠大家的力量为二舅的养老提供保障,让二舅的生活不再有遗憾”。

  不过,二舅币很快就陷入争议。一个名为“Who Cares News”的账号发文,称“安全专家Iketrinia Rais发推表示,监测到近日大热的second uncle coin二舅币(简称SUC)池发生Rugpull。一合约部署者已通过Tornado Cash清洗赃款,截至目前代币SUC价格已下跌99.7%。据统计,本次诈骗事件的利润总额高达130万美元。”

  但据观察者网查证后发现,所谓的安全专家“Iketrinia Rais”不仅是假的,这个“WhoCaresNews”也是新近注册的账号,注册时间比炒作“二舅币”的“second uncle dao”还晚。

  发行网站提醒:涉嫌诈骗!

  稍早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数字货币网站“top100token”上,发现确有“二舅币”的项目,也有截图为证。数据显示,该币种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大幅回调,从最高点跌到目前市值只剩下十分之一。

  7月31日,观察者网在“top100token”上已查询不到“second uncle coin”的相关信息,但仍可通过谷歌浏览器直达相关界面。

  据数字货币网站截图显示,目前共发行1万亿枚SUC(二舅币),1BNB(币安币)=516.95亿SUC。

  简介中显示,二舅币是一个新生代币,是近期在币安智能链上创建。该介绍还指出,该页面是根据近期的公开信息自动生成,该代币项目目前还没有提交官方注册资料,请投资者在投资前考虑到前述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向投资者提醒:我们的智能合同分析发现,这种代币与常见的诈骗代币非常相似,需确保您完全了解与交易此代币相关的风险!

来源:Top100Token

  但崩盘的说法遭到上述疑似二舅币发起人@second uncle dao的驳斥,称这是假新闻,“团队未曾Rugpull,也没有撤池子”。

  截至发稿,second uncle coin(二舅币)距离7月28日高点,已下跌88.29%。

  币圈平台频暴雷

  今年二季度以来,比特币、以太坊等为首的加密货币迎来暴跌,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蒸发近七成约2万亿美元,一些曾经火热的加密币甚至归零。

  今年5月12日,一度被币圈玩家称为“币圈茅台”的LUNA币狂泻逾99%,这一最高曾达119.5美元的加密货币,在当天跌至不足3美分,数百亿美元财富几近归零。

  自5月“币圈茅台”LUNA币崩盘后,加密货币市场持续暴跌,多家加密货币平台也陆续爆雷。

  6月13日,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宣布,因为“极端的市场环境”,暂停提取、账户间转移等业务。Celsiu作为币圈借贷领域中的巨头之一。截至今年5月,Celsius向全球客户提供了超过80亿美元的贷款,管理的资产近120亿美元。

  在Luna暴跌之下,新加坡大型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其因无法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而陷入困境。三箭资本此前曾管理着100至200亿美元的资产,是加密货币领域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

  受三箭资本破产清算影响,加拿大加密货币经纪商Voyager Digital已宣布将暂停交易、存款、提款和忠诚度奖励。Voyager Digital是一家2018年在美国上市的虚拟货币资产经纪商,提供订单执行、市场数据、钱包和托管服务等业务。

  当地时间7月4日,同样受Coinbase加持的Vauld暂停其平台上的提款、交易和存款活动,并探索潜在的重组计划。该公司表示,过去三周内,恐慌的投资者已从Vauld撤资近2亿美元,Vauld随后冻结了运营。

  7月17日,AEX(安银)发布公告称,因配合警方调查,平台于2022 年7月17日15:32(UTC+8)暂停平台相关服务,后续等待警方公告。早在6月,AEX便出现了流动性危机。AEX在6月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LUNA币爆雷,AEX合计流出各类资产市值总额达4.5亿USDT(约合人民币30亿元),快速消耗了短期流动性资产和部分中期资产。

  7月25日,币圈交易所虎符(Hoo)在官网和微博发布《关于虎符债币转换方案、合伙人投资及其它业务优化方案》公告,称虎符将于8月1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服务,撤销所有业务状态,用户资产转移至钱包账户。

  7月26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被曝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消息传出后,这家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股价当天暴跌逾两成,单日市值蒸发31.4亿美元。

  无独有偶,据外媒报道称,7月26日,加密货币交易所 Kraken 正在接受美国财政部的调查,因为该公司允许伊朗、古巴和叙利亚的用户买卖数字资产,涉嫌违反美国制裁法,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正在处理调查。

  虚拟货币投资:危险!危险!危险

  近年来,虚拟货币价格频频暴涨暴跌,我国金融部门多次发文,明确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提醒投资者警惕风险。

  在我国监管部门筑牢防火墙的努力下,有效阻隔了虚拟货币风险在国内的传导。去年以来,央行等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禁止金融机构开展和参与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清理取缔境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加大核查整治“挖矿”力度等,全方位浇灭虚拟货币炒作“虚火”,给投资者的钱袋子装上“保护锁”。

  需要强调的是,在我国,虚拟货币交易不受法律保护。去年9月,10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明确任何法人、非法人组织和自然人投资虚拟货币及相关衍生品,违背公序良俗的,相关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由此引发的损失由其自行承担;涉嫌破坏金融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这意味着,投资者贸然“入圈”,自负亏损不说,还很可能触碰法律红线。

  对于一个投资标的而言,若空有投机炒作热度,缺乏实际广泛应用场景,是没有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应保持理性,及时掐灭抄底以及一夜暴富的贪念,远离相关交易炒作活动,否则很可能“币去财空”。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