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局赴济南参加2022中国算力大会

  2022年7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率队参加大会,出席相关论坛并致辞,省大数据局办公室主任吴启疆、市大数据局副局长赵燕随行参加活动。

  大会以“算赋百业 力导未来”为主题,突出创新、融合、绿色三大理念,旨在展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最新成果,加强国内外算力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对接平台,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大会设置两大主论坛、一场成果发布会、25场分论坛以及“算力中国”成果展。大会开幕式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综合算力指数》,这一指数由算力、存力、运力和发展环境四方面的三十多个指标构成,贵州综合算力指数位列全国第九。

  大会期间,娄松副局长一行先后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算力筑基”“算力赋能”主论坛,以及“智算产业创新发展”“可维节碳,力导绿色算力可持续发展”“黄河流域算力高质量发展”“算力云服务发展”分论坛等相关活动,参观了“算力中国”成果展。

  在“黄河流域算力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娄松副局长作“构建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主题演讲,从贵州资源禀赋优势,贵州发展数字经济的丰硕成果,贵州实施东数西算、构建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的顶层考虑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介绍,并发出携手推动、共谋发展,搭建通道、丰富业态的倡议,期望与各界伙伴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发布了“1+3+5”研究成果,分别是国内首份《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中国算力白皮书》《中国存力白皮书》《中国运力白皮书》3本白皮书,以及《数据中心算力等级案例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优秀案例集》《数据中心低碳等级优秀案例集》等5个案例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浪潮、阿里云等企业签署算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启动建设10余个全国性数据中心及云网融合项目,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