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探究“元宇宙与智慧城市发展” 第二期数博对话“1+1”活动成功举办

  8月18日,由数博会执委会主办、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期数博对话“1+1”活动成功举办。

  本期活动以“元宇宙与智慧城市发展”为主题,活动由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CEO翟文静主持,邀请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嵱,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阶段、智慧城市的建设方法、元宇宙与智慧城市的关联等相关话题分享个人看法。

  活动中,冯嵱介绍了智慧城市三个发展阶段及其特征,对“元宇宙”“统一大市场”同智慧城市建设的关联进行解读。他表示,在某种意义上,元宇宙、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城市就是城市的“元宇宙化”,三者在概念上是相通的。在他看来,智慧城市建设可以分为连接城市各种设备和系统、建立数据存储与计算的云资源平台、建设城市人工智能的算力网络三方面。最后,冯嵱强调,智慧城市不仅是单方面的政府投资,也是一个可以自我形成经济闭环的有机系统。大家应该思考,下一步如何让智慧城市建设能够像高铁、高速一样有投资、有回报、有收益,不断地扩展,形成良性循环。

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嵱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探索提供了参考,也必将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据悉,作为2022数博会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数博对话“1+1”将继续邀请学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聚焦前沿科技发展趋势、行业生态、热门话题等,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