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赴贵安新区考察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朱小丹率队 邵旭军邓小清参加 任湘生石邦林陪同

  8月29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赴贵安新区考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邓小清,全国政协部分海外列席侨胞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朱江华,市政协主席石邦林陪同。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陪同。

  当天,考察团先后来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展示大厅、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华为云数据中心,看展板、听汇报,走进数据中心,实地了解贵安新区整体规划、大数据科创城建设、数据中心集群发展、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建设等情况。考察中,考察团认为,近年来,贵阳贵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选准发展突破口,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坚定不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贵阳贵安已成为承载全国大数据领域试验、试点、示范最多的城市,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风生水起,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抢得了先机、孕育了新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走出了一条大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希望贵阳贵安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推动“东数西算”工程,大力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奋力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有益经验。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更加坚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下一步,将持续发挥海外侨胞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浓缩版的贵州篇章,积极参与支持宣传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心聚力共筑同圆中国梦。

  石邦林表示,诚挚感谢全国政协考察团对贵阳贵安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贵阳贵安将积极吸纳考察团提出的真知灼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纵深推进“强省会”行动,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省政协办公厅、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市政协办公厅,贵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