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图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初绽风采 产业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2021年12月2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紧接着,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支撑政策接踵而至,为企业入驻、招商引资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首开区。(吴其顺摄)

  2022年3月20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一期首开区10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拉开了科创城建设的帷幕。如今,俯瞰建设中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交通路网纵横交错,高楼错落有序,风景优美的湿地生态景观点缀在此,一幅绿色发展的产业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一角。(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紧扣“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展示区”三大功能定位,以“生态城市、产业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五大设计理念为指引,打造多核驱动的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核心区和公园城市样板,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步伐大步迈开。

贵安高铁站。(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地理位置优越,其位于贵安高铁站以东、人民大道以南、复兴大道以西、贵安大道以北,还坐拥贵安高铁站、环城快铁、轨道交通S1线等站点、线路,强有力的交通让这座“新城”四通八达。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周边住宅区。(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项目涉及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酒店、住宅、保障性租赁住房、学校及相关配套等,贵州档案馆新馆、市民中心、贵安中心、算力中心等部分项目已完工投用,周边基础设施正不断完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贵安中心。(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贵安中心建设项目占地约38.9亩,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共建A、B、C三栋楼。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主要用于酒店、设备间和办公场所。

月亮湖公园。(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环境优美,内有月亮湖公园、车田河水系等优质生态环境。月亮湖公园位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中央区域,其自然生态的湿地水系景观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相交融,绿水青山环绕,显示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宜居宜业宜游”的勃勃生机。

华为云上屯全景。(吴其顺摄)

华为云上屯一角。(吴其顺摄)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招商工作也同步推进。现已有华为云、永中软件、58科创等企业入驻。截至2022年11月11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已招引企业348家,其中已注册企业309家,已入驻企业32家,拟入驻企业98家。(数据观 王婷 吴其顺)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