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华为云深耕数字诊断解决方案,推动飞龙雨数字化转型进程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变革。可见,企业乃至产业集群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行业大势,更关系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

  在此背景下,华为云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人才资源,专注于云计算中公有云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生态拓展,为贵州飞龙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诊断,并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全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发展建设。

  老牌企业积极拥抱新时代变化,数字化转型谋发展

  贵州飞龙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龙雨”),于1993年成立于贵州顶效经济开发区。公司发展至今,已成为贵州省内桶装水行业领军企业。飞龙雨向终端用户提供了微信订水、送水到家服务,水站全省覆盖,每年有2200家水站将1600余万桶水送进50余万个家庭。

  近年来,公司始终秉承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发展理念,并积极拥抱变化,策划和开展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但由于缺乏数字化成功转型的经验和技术,飞龙雨在数字化进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瓶颈,亟待解决。

  华为云助力飞龙雨实业推进数字化建设,为其锻造“数字筋骨”

  作为深耕ICT领域的“老兵”,华为云持续将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视为发展基石,强力打造云服务。目前,华为云已经服务全国100+城市,以创新中心为载体,为地方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重要引擎。

  针对飞龙雨在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种种困境和难题,华为云为其进行了全面的数字化诊断,诊断结果显示,企业产品工艺管理方面的软件应用水平及在生产管理方面的数字化基础可以进一步提升,特别表现在数字化应用水平和成本控制方面。另外,产能利用率提升的同时实现销售业绩增长也是最优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为此,华为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飞龙雨实业全面提升数字化水平。

  首先,构建统一的飞龙雨数据底座。以业务数字化为前提,数据入湖为基础,重点建设数据中台,加强数据共享与安全、数据质量管理和数据分析管理等数据治理。只有在统一的数据底座基础上,飞龙雨“大数据云平台”及其它数据源的业务信息才能最大化产生数据资产价值。

  同时,提升飞龙雨数字化营销能力。飞龙雨品牌的消费者触达(从水站到家庭的地面部队)已经具备数字化营销基础,关键在营销数据的挖掘和利用。结合消费者大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提升企业品牌的策划及宣传的(链接消费者的空军部队)能力。必要时候可借助外部团队展开数字化营销策划和合作。

  华为云以其全面专业的服务内容,助力企业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

  华为云的数字化诊断治理专家服务,主要面向企业及产业集群,针对其在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全面的深度诊断、成熟度评估、产业升级分析、创新治理和专家咨询等服务,聚焦科学的诊断模型、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效的服务方案三大价值,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全方位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基于华为20余年的企业管理经验、较完整的流程体系和IT建设经验,华为云数字化诊断治理专家服务可充分满足企业及产业集群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各类诉求,并助力打通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转型升级战略的落地,让企业与产业集群真正从中获益。

  此次华为云与飞龙雨的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华为云数字化服务的强大实力,并进一步证明了其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美好愿景。另一方面,充分地体现了飞龙雨对未来数字化蓝图的未雨绸缪,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高瞻远瞩。

  华为云进驻贵州,强力打造华为(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为推进贵州的企业数字化建设,促进产业合作升级,助力当地经济进一步发展,2022年6月9日,华为云携手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华为(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自成立以来,创新中心以赋能软件开发企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培养数字经济人才为目标,发挥华为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全场景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贵阳贵安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助力贵阳贵安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千亿级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该中心紧贴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工信部和贵州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求,已锁定在5个领域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为超过 150 家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并联合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企业开展信息系统国产化适配,共对接 59 家企业、对 80 个系统进行了鲲鹏国产化适配,助力国产化生态建设。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是千行百业的必行之路。华为云华为作为“专精特新”发展路线的先驱实践者,将进一步推动贵州更多的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区域制造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信息产业贵州“云产业”新名片。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