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深远,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在此背景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更加凸显。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白皮书总结了全球数字经济政策布局新动向、分析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态势、研究了全球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发展情况并做出未来发展展望。

  2021年,从规模看,美国数字经济蝉联世界第一,规模达15.3万亿美元,中国位居第二,规模为7.1万亿美元。从占比看,德国、英国、美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均超过65%。从增速看,全球主要国家数字经济高速增长,挪威数字经济同比增长34.4%,位居全球第一。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