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零信任发展洞察报告(2022年)》

  “十四五”时期,信息化进入新阶段,随着国家政策为数字化转型创造利好环境,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全面改造企业IT架构。IT架构从以传统数据中心为核心向以云计算为承载的数字基础设施转变,以数据中心内部和外部进行划分的安全边界被打破,企业正面临新的安全威胁。企业以传统安全防护理念应对新的安全威胁暴露出越来越多问题,基于零信任理念构建的企业安全防护架构消除了对信任的假设和滥用,提供可信安全访问,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安全建设的新路径和手段,并逐渐为企业广泛关注和认可。

  在此背景下,零信任实验室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继《零信任发展与评估洞察报告(2021年)》后第2次发布报告。本报告基于对重点零信任供应侧企业的调研结果,从零信任发展呈现的趋势展开,对我国零信任的发展趋势与供应侧的零信任生态进行观察和分析。并在2022年12月23日“会当零绝顶 · 零信任发展论坛”上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开源和软件安全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郭雪进行了发布和解读。

  《零信任发展洞察报告(2022年)》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蔷薇灵动、腾讯云、联通数科、绿盟科技、深信服、持安科技、芯盾时代、云山雾隐、天翼云、中移苏研、数篷科技、派拉软件、易安联、白山云、天融信、奇安信、网宿、新华三、云至深、从云科技、一知安全、竹云、指掌易、亿格云、中兴、飞天诚信、栖安科技、山石网科、默安科技、国信融信、哈希安全、米特信息、锦行网络等,报告旨在梳理数字化时代零信任发展现状、政策指导、供应情况、落地痛点以及发展趋势,为行业输出全景概况。

  现正式发布《零信任发展洞察报告(2022年)》全文。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