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23中国区块链产业人才需求与教育发展报告》发布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将区块链技术划分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之一,为产业数字化发展和技术应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舞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区块链产业政策相继发布,法律监管与技术体系逐渐完善,产业生态模式已经逐步形成。这不仅促使区块链技术人才需求加剧,也同步推动着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变革。

  为此,各级政府、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都在持续不断地探索区块链人才培养的路径,涌现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尤其是从区块链工程、区块链技术应用等专业的新建,区块链金融、区块链财会、区块链税务等应用场景的普及与课程的建设,传统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急需转型升级,传统文科专业急需数字化升级,并由此成为近年来各院校非常关注的重要问题。

  本《报告》立足于国内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需求,广泛调研了信息类等用人单位和培养单位,全面分析了我国区块链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要,为制定区块链人才的能力结构、培养机制、教学方案、企业人才发展等提供了详实数据、给出了应对策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