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ChatGPT调研报告(2023)

  2022年11月30日,OpenAI推出全新的对话式通用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ChatGPT表现出了非常惊艳的语言理解、生成、知识推理能力,它可以很好地理解用户意图,做到有效的多轮沟通,并且回答内容完整、重点清晰、有概括、有逻辑、有条理。

  ChatGPT上线后,5天活跃用户数高达100万,2个月活跃用户数已达1个亿,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程序。除了被广大用户追捧外,ChatGPT还受到了各国政府、企业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使人们看到了解决自然语言处理这一认知智能核心问题的一条可能的路径,并被认为向通用人工智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对搜索引擎构成巨大的挑战,甚至将取代很多人的工作,更将颠覆很多领域和行业。

  哈工大自然语言处理研究所组织多位老师和同学撰写了ChatGPT调研报告,从技术原理、应用场景、未来发展等方面对ChatGPT进行了尽量详尽的介绍及总结。

  扫码下载“ChatGPT”报告

  关注数据观信息仓|行业数据全洞察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