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聚焦2023数博会|贵州砼智造科技:从“制造”到“智造”引领工业创新

  

(点击链接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zhDmV1F2l7OOYf_7XI90dw

  贵州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对建材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其自主研发、建设的国内首个高性能混凝土智能制造大数据项目“砼智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不仅让公司实现了集成远程操控和现场无人化生产,还有效降低了综合制造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贵州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倪文艺:通过我们自身转型升级,上了砼智造平台以后,就把生产管理、物流运输、原材料采购,把这些流程全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形成了可溯源、可追溯的可控平台。

  

  目前,与贵州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有60多家企业,完成“砼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企业30多家,涵盖了上游原材料端、下游施工端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全产业链。2021年该公司还获得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和工信部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称号,并参与了《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白皮书》《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精选集》等编写。

  

  作为数博会的常客,同往年相比,这次公司除了展示自主研发的“砼智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还将展示2023年新开发的砼智造AI安全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

  

  贵州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倪文艺:我们今年分为三大块,一是原本的砼制造平台,这是以建材企业为主,核心的MES管理系统,第二是我们打造的集采砂购砂为一体的交易平台,第三是AI智慧校园管理平台。

  

  “以智赋能、以智增效”“赋能制造、服务未来”是砼智造推动传统商砼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价值。未来,贵州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砼智造3D智能建造应用创新推广基地建设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研发、应用体验、技术推广、人才培训各项工作,带动混凝土及产业链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升级。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