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走进贵安超算中心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每天,位于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的贵安超级计算中心(以下简称贵安超算中心)机房都会进行例行检查——两名维护人员穿梭在数据机房通道里,仔细检测机箱的温度及电路,两名技术人员用仪器测试服务器是否正常运转。每次检查大约在一个小时左右。

  贵安超算中心数据机房拥有600余台服务器。该中心是推进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贵州省科技厅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由贵安新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贵安超算中心作为贵州着力打造“东数西算”的一个重要平台,可称得上是贵州“最强大脑”。

  贵安超算中心搭载的多云异构算力网络资源调度平台,可联动省内及省外算力资源,打通跨行业、跨地区、跨层级的算力通道。目前,贵安超算中心已累计向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输送算力约1600万卡时。

  2022年,贵安超算中心为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万用户提供云渲染服务算力支撑,参与了大约50部影视作品,共计6900万小时的影视渲染,包括《长津湖之水门桥》《流浪地球2》《三体》等。

  此外,贵安超算中心还为生物医学、人工智能、建筑抗震等多个行业提供高性能算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