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注意!今天看展车停哪?怎么走?我来告诉你——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天落下帷幕。今天是公众开放日,入场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6:00,据悉,61000张免费展览门票已全部预约完毕。

  从昨天(5月27日)会场周边的车流量来看,由于工作人员、展商、嘉宾、游客等集中前往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场沿线道路交通量陡增,沿线路网交通压力增大。预测今天(5月28日)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周边车流依旧高位运行,特别是林城东路、会展北路、会展东路、会展南路、长岭北路、观山东路、金朱东路、中天路等路段交通将受到影响。尤其是9点之前、中午12点前后以及下午4点之后这三个时间段,市民出行集中,交通压力最大。

  双核通道上的快速车流会迅速在金融城路口、会展城路口、美的路口、会展北路与会展东路交叉口排队,形成高峰节点性的拥堵。从互联网交通数据来看,届时进入会场的车流从上述路口经过,会增加一定的延误时间。对此,贵阳交警将继续全警上路,在观山东路、黔灵山路、西二环、北二环、林城东路、金朱东路等通往数博会主会场的道路上针对性进行警力部署,增加巡逻频次,加强交通疏导,全力保畅。

  为了让大家能愉快地观会观展,在此建议市民出行时做好以下几点:

  总体情况

  一、倡导绿色出行。为减少拥堵和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建议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乘坐轨道交通前往观展。

  二、尽量错峰出行。建议自驾前往观展的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开早中晚三个拥堵时段,并随时关注交通广播电台相关路况播报,避开拥堵路线。

  三、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会展城周边道路尤其是长岭北路、林城东路、观山东路交通压力增大,建议选择通过同城大道、贵遵路等道路通行。

  四、停车避开热点路段。观展的车辆请前往会展城地下停车场及周边停放,切勿占道停放,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林城东路、会展北路、会展东路、会展南路、长岭北路、观山东路、中天路等路段,严禁车辆违法停放。

  乘车指南:

  公交车:途经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公交车站的公交线路共有22条,分别是:29路、48路、58路、60路、66路、夜8路、218路、230路、257路、263路、264路、265路、269路、281路、280路、111路快巴、K263路、观山1路、观山2路、B7路、280路、“北站至中小企业孵化园”白金大道专线。

  公交专线:为方便数博会期间市民及游客前往会场,贵阳公交开通了贵阳东站、职教城、大学城至国际会议中心专线。

  地铁线路:市民可前往离自己最近的地铁站,乘坐或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后从C口(云上方舟)出站,前行约100米即可到达会场。

  自驾:可直接导航至:“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停车方面:会展城周边停车场较多,建议大家分流分区停放车辆,避免扎堆排队。

  1、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1)地下停车场:4800个小车停车位。

  (2)南广场:可停180台小车或60台大车。

  (3)北广场:在未有布展情况下可停1200台小车。

  备注:如北广场被占用的情况,周边区域各停车场可停放9098台小车。

  2、7号馆旁停车区:可停放100台小车。

  3、会展北路路边区域:可停放30台小车。

  4、会展南路路边区域:可停放80台小车。

  5、会展东路路边区域:可停放30台小车。

  6、会展东路图片社地下停车场:可停放100台小车。

  7、CCpark地下停车场:可停放2000台小车。

  8、贵州省博物馆地下停车场:可停放260台小车。

  9、贵州省图书馆地下停车场:可停放500台小车。

  10、201大厦下停车区:可停小车200台。

  11、美的广场:可停小车500台。

  12、市政府政务中心地下停车场有1800个车位,政务中心150个车位。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