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数博会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以“数实相融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商贸洽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同期举办贵阳工业博览会,实现成功、圆满、精彩举办。

  闭幕式由2023数博会执委会传播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建伟主持。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兼)毛胤强代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发布本届数博会相关情况。他说,本届数博会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共举办了220余场活动;线上线下参展企业353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328家,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900余项;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项;签约项目71个,投资金额613亿元;参会观展超过18万余人次,其中注册参会嘉宾2.14万名,专业观众9万余名,全网收看开幕式直播人数达1293万人(次),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史新高,规模空前。

  接下来,贵阳贵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王光谦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徐麟书记指示要求,持续夯实数字底座、壮大数字产业、加快数字赋能、深化数字治理、优化数字生态,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高质量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凝聚建设数字中国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数字世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